頭痛失眠

首頁 > 皮膚疾病 > 頭痛失眠



  •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(德國原裝進口)

    本院高雄復健科擁有多種德國進口體外震波機型,治療團隊會評估病人狀況,再提供最適合病人之專屬治療療程,包含了理察沃夫體外震波、脈衝式震波與Cyriax徒手等治療,並視個人狀況可再搭配醫療級法式多功能鬆筋儀(LIPOMASSAGE),以全方位滿足各式病人之需求。

    目前於本院接受此專屬配套療程之實際案例,整體治療效果可達九成以上。此種療法可解決長期骨骼肌肉神經疼痛等問題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
    一般針對長期頭痛失眠,藉由震波可放鬆深層筋膜,增加微血管增生,促使組織修復力增加,再搭配徒手治療,做肌筋膜放鬆術、關節鬆動術,使肌肉及關節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
    頭痛和睡眠有許多的關係。頭痛會干擾睡眠,頭痛的治療也會造成失眠或嗜睡的情形,反之有些睡眠障礙則會造成頭痛。不過良好的睡眠對頭痛是有幫助的。工作時盯著螢幕,感到頭暈目眩,回家後又頭痛失眠,這可能是姿勢不良造成的,錯誤的頸椎姿勢會壓迫動脈和神經,引發頭痛進而影響睡眠。

    【原因】
    失眠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個診斷,而且背後所藏的原因,應該要察覺出來並治療。每個人的睡眠習慣會影響到每個人的睡眠品質,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可以促進睡眠品質,而且減少失眠的機會,也會減少失眠引起的頭痛。

  • 【貼心小提醒】
    想要緩解頭、頸疼痛,就必須隨時提醒自己縮下顎,讓頭部有愈來愈多時間停留在體幹正上方。
    做伸展操時,所有動作皆應慢慢伸展,勿快速移動,以免伸展不當造成拉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