頸部僵硬

首頁 > 微整注射 > 頸部僵硬



  •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(德國原裝進口)

    本院高雄復健科擁有多種德國進口體外震波機型,治療團隊會評估病人狀況,再提供最適合病人之專屬治療療程,包含了理察沃夫體外震波、脈衝式震波與Cyriax徒手等治療,並視個人狀況可再搭配醫療級法式多功能鬆筋儀(LIPOMASSAGE),以全方位滿足各式病人之需求。
    目前於本院接受此專屬配套療程之實際案例不下幾千人,整體治療效果可達九成以上。此種高雄震波療法可解決長期骨骼肌肉神經疼痛的問題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
    一般針對肌筋膜疼痛症候群(常發生於常期姿勢不良、肌肉過度使用的上班族,例如:電腦族、3C產品過度使用者、作業員、勞動工作者身上),藉由震波可放鬆深層筋膜,增加微血管增生,促使組織修復力增加,再搭配徒手治療,做肌筋膜放鬆術、關節鬆動術,使肌肉及關節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
  • 頸部僵硬是指頸部肌肉緊張,發脹、發硬,痙攣(抽筋)等現象,脖子運動不靈活。高雄痠痛常見於疲勞、頸椎疾病。頸部僵硬為持續性的肌肉收縮過度,不但使頸部肌肉血液供應減少,而引起肌肉缺血性疼痛。後腦疼痛及頭頂痛,則可能是頭部或頸椎病變引起的張力頭痛。


    治療方式:
    一、徒手治療:促進肌肉放鬆
    二、物理治療:利用光電水冷熱等物理因子減輕症狀,促進組織修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