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雷射、體外震波 Q&A

首頁 > 皮膚美療 > 喜樂雷射、體外震波 Q&A



  • 義大利喜樂雷射 常見問題:
    Q:什麼樣的情況適合做喜樂雷射治療?
    A:急性的韌帶扭傷,肌腱、肌肉等軟組織的拉傷,慢性病症如退化性關節炎等。都可以使用喜樂雷射治療。治療前需要經過醫師完整的評估與建議治療計畫。

    Q:高雄喜樂雷射治療過程會痛嗎?
    A:治療的過程中不會產生痛的感覺,只會有些微的溫熱感。

    Q:高雄喜樂雷射治療上有何需要注意的地方?
    A:雷射光是一個有高能量的光源,要避免直射眼睛。所以治療過程中須配帶對應波長的護目鏡。此外,對於惡性腫瘤,與出血症狀,感染發燒者不建議使用喜樂雷射治療。懷孕婦女的子宮區域,心臟裝有節律器,小孩的生長板周邊,與刺青的區域,須注意不可直接治療這些區域,可針對其他區域治療。 對於糖尿病等慢性病患對於溫熱與感覺不敏感者,治療上則需小心。

    Q:有可能產生皮膚灼傷或是燙傷的情況嗎?
    A:高雄喜樂雷射的治療是安全的,雷射的能量與脈衝設計上,依據熱緩解時間(thermal relaxation time)讓組織有足夠的散熱時間,將可能的熱傷害危險性降到最低。

    Q:治療的效果是暫時性的還是持續性的?
    A:高雄喜樂雷射治療主要是針對病理原因去幫助身體修復,不僅僅是對疼痛症狀的止痛,在一個完整療程中都有持續性的效果。然而效果與持續時間也依病理狀況不同而有所變化。
  • Q:每次治療,約多長時間? 需間隔多久?
    A:一般治療是部位而訂約在15分鐘,可每日施打但建議間隔為一周2-3次,實際情況仍須依照醫囑而定。

    Q:一個完整的療程需要多久?
    A:這端看每個人的症狀經過醫生評估後而定,經醫師評估後,依個人實際狀況需接受不同次數的療程,效果更為顯著。

    Q:高雄喜樂雷射可搭配其他治療一起做嗎?
    A:可以。喜樂雷射可同時合併其他的治療,不會產生排斥與不良的副作用。雷射治療是促進身體本身的修復能力,所以合併其他治療效果更佳。實際情況還是須經醫生評估後而定。

    Q:高雄喜樂雷射治療後治療後,需特別照護患部嗎?或是需要冰敷嗎?
    A:不須特別照護。若可搭配醫師所建議的復健運動,效果會更明顯持久 喜樂雷射治療後也不建議冰敷,因為冰敷會降低雷射的生物效應。
  • 德國體外震波 常見問題:
    Q:為什麼會那麼痛?
    A:震波是一種高能量非侵入性治療,能夠穿透皮膚對受損的肌肉組織產生微創破壞、促使微血管新生及刺激生長因子,達到促進局部血液循環、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,並使得疼痛的症狀獲得明顯改善

    Q:要做幾次才會好?
    A:一般一個部位,四次為一個療程,但詳細狀況還是需要依照患者本身狀況及醫師的評估

    Q:什麼症狀可以做體外震波?
    A:板機指、媽媽手、網球肘、足底筋膜炎等長年累積的傷痛、五十肩、運動與工作的傷害、骨折不癒合、頸及腰椎關節肌腱炎、肌筋膜炎等等

    Q:多久要做一次?
    A:5至7天一次,建議一個部位基本4次為一個完整的療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