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底筋膜炎

首頁 > 皮膚疾病 > 足底筋膜炎



  •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(德國原裝進口)

    本院高雄復健科擁有多種德國進口體外震波機型,治療團隊會評估病人狀況,再提供最適合病人之專屬治療療程,包含了理察沃夫體外震波、脈衝式震波與徒手等治療,並視個人狀況可再搭配醫療級法式多功能鬆筋儀(LIPOMASSAGE),以全方位滿足各式病人之需求。

    目前於本院接受此專屬配套療程之實際案例不下幾千人,整體治療效果可達九成以上。此種高雄震波療法可解決長期骨骼肌肉神經疼痛的問題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
    本院院長蔡昌學醫師表示,高雄足底筋膜炎,復發率非常高,這類病患一般在服用消炎藥和接受熱療、電療等復健保守治療之後,都可以得到改善。但還是有約4~5成的高復發率,倘若腳底再度因工作或使用過度而受到壓迫或傷害,復發率還會更高。

    視病患的情況,也會給予局部注射類固醇,但同一部位半年內不超過3次,以免造成肌腱硬化。有超過一半的患者,在接受吃藥、打針和復健等保守治療後,症狀消除一段時間後又發作,反反覆覆受足底筋膜炎之苦。這是因為發炎的組織表面上治好了,但深層部位卻沒有治癒,為了克服這個問題,目前本院最新且效果最佳的治療方式為「理察沃夫體外震波治療」。
  • 【治療方式】

    1、理察沃夫體外震波+徒手治療
    2、腿部伸展放鬆運動
    3、腳趾活動
    4、選擇適當的鞋子、鞋墊,以減輕足底壓力
    5、適當的關節肌肉伸展活動
    6、需多休息,不宜久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