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機指

首頁 > 皮膚疾病 > 板機指



  •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(德國原裝進口)

    本院高雄復健科擁有多種德國進口體外震波機型,治療團隊會評估病人狀況,再提供最適合病人之專屬治療療程,包含了理察沃夫體外震波、脈衝式震波與徒手等治療,以全方位滿足各式病人之需求。

    目前於本院接受此專屬配套療程之實際案例不下幾千人,整體治療效果可達九成以上。此種高雄震波療法可解決長期骨骼肌肉神經疼痛的問題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
    一般針對板機指病症,藉由震波可放鬆深層筋膜,增加微血管增生,促使組織修復力增加,再搭配徒手治療,做肌筋膜放鬆術、關節鬆動術,使肌肉及關節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
    板機指的症狀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。過度地、反覆地使用手指的動作,使得板機指的病患日愈增多,初期的症狀會覺得手指與手掌交界處非常疼痛,手指無法完全伸展。過了一陣子,手指會比較不痛可是手指卻無法伸直,必需用另外一隻手將其撥開,而且在撥開過程中,會有卡住的感覺,這就是板機指的症狀。其中又以大姆指及無名指最為常見,但每一手指皆有可能發生。

  • 【族群範圍】
    長時間使用電腦、家庭主婦、園藝工作者、廚師…等都是板機指的好發族群

    【治療方式】
    一、藥物治療:有止痛效果,但預防疾病復發須接受物理治療
    二、物理治療:利用光電水冷熱等物理因子減輕症狀,促進組織修復
    1、電療治療:經皮電刺激
    2、超音波治療:促進組織修復
    三、體外震波:「理察沃夫體外震波+徒手治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