腕隧道症候群

首頁 > 雷射光療 > 腕隧道症候群



  •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(德國原裝進口)

    本院高雄復健科擁有多種德國進口體外震波機型,治療團隊會評估病人狀況,再提供最適合病人之專屬治療療程,包含了理察沃夫體外震波、脈衝式震波與Cyriax徒手等治療,並視個人狀況可再搭配醫療級法式多功能鬆筋儀(LIPOMASSAGE),以全方位滿足各式病人之需求。
    目前於本院接受此專屬配套療程之實際案例不下幾千人,整體治療效果可達九成以上。此種療法高雄震波可解決長期骨骼肌肉神經疼痛的問題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     

    病因:
    腕隧道症候群是指手上的正中神經在經過手腕處,會穿過由腕骨與韌帶圍成的「腕隧道」,受到位於神經上方的韌帶壓迫所造成的臨床症狀。所謂正中神經是指支配大拇指動作與支配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以及一部份無名指感覺的神經。

  • 禁忌症以及居家護理方式:

    1. 盡量使腕部處於正中位置,避免過度彎曲或伸直。
    2. 適當的調整您的工作量,以避免腕部 過度使用。
    3. 若必要,需戴上適當的輔具 (護腕 ),以避免壓迫情況惡化。
    4. 可適時做熱療,熱療方式可使用電熱毯、熱毛巾、浸泡熱水等,時間維持 15~20分鐘,使患處循環代謝增加,已利於組織之修復。
    5. 適當的補充高單位 B12,已利於神經之修復。

    您可做的運動:若仍有疑問, 請洽詢醫師或治療師